信仰/贰

*短小

*隐晦

*ooc



兵戈声渐止。


下了桃花树,看像那片硝烟弥漫的火海,只剩下建筑摧枯拉朽的声音,噼里啪啦,让人心头沉重。

仙人踏着风,迎着硝烟到了山下,入目的是遍地的尸身混合着血液和破烂的车马,方圆百里,不闻鸟鸣,不闻人声。

风吹过,透过黑色的浓烟,仙人看到一个人。

年轻的将军跪在地上,嘴角脸上布满了尘烟,他闭着双眼,身上的铠甲已经被无数的弓箭穿透,手里护着一把破烂不堪的军旗。

不知道是他支撑着那把破败的旗帜,还是那把旗支撑住了他。

仙人缓步走过去,到他跟前,才听到他微弱的呼吸声。

“痛吗”居高临下的看着他,波澜不惊。

然后仙人看到他微微抬起了头,看见自己的眸子里满是惊奇。又好像猜到自己要来一样,瞬间又布满了喜悦。

“你来了”他握着旗杆的手,因为太过用力,染上了玉色。“我知道…你会来的咳…咳…”他剧烈的咳了起来。

“你知道?”仙人平静的看着他咳过后又从嘴角流出一片鲜红。

“嗯”他开始大口大口喘着气“我说吧,不是梦”他语气带着调笑“那天我回去之后告诉兄弟我遇到了特别好看的仙人,他还不信 ,说我是癔症”。

年轻的将军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“他就在我后面,喏!可惜,他去的早了一点,若是再熬一些时间还能见见你。”

仙人的跨过他视线停留在他说的地方,那里横七竖八的躺着数具尸体,不知道哪一个才是。

将军突然笑了“不过我马上也要找他们去了…你,会记得我吗?”

将军抬起头,直直的看着眼前一尘不染的仙人,就像第一次遇见他一样,努力扯出一个微笑。

“大概罢”仙人心里有什么东西裂开,涌上了莫名的情绪。

“你真好看”声音轻轻的,年轻的将军因为失血过多,视线模糊了起来。身体渐渐没有力气而摇晃起来,却还是不肯松开那把军旗……

再快要倒下的时候,仙人还是忍不住跪了下来接住他向前倾的身体。

将军轻轻笑了一下,他知道自己被仙人接住了,知道自己现在正在他怀里,他想,终究是无憾了。“谢谢你…我…”他想抬起手抚摸一下仙人的发丝,但抬起到一半的手终究是坠了下去,想说出口的话,也永远的凝固在了咽喉。


仙人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是什么感受,只是浓烈的硝烟刺鼻的让他眼睛有些发酸。

他突然想到了什么,他伸出一只手抱住了将军发冷的身体。

………


“我好像,又忘记问你的名字了。”

评论
热度(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盏桃花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